口號治澳? 聽眾籲梁維特:唔好空口講白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360

時間:2015年05月6日 15:15

_MG_9328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出席電台節目《澳門講場》,市民蘇先生批評,清潔保安最低工資遲遲未立法,有意見指是大廈管理法律未出台,未能依法訂立管理費所導致,但他指「法律未完善非勞工的錯」,要求梁維特儘快完成立法工作,並推展到所有工種。他亦指,非公務員僅有56日產假,但公務員則有90日,「唔通非公職嘅女人就低等一啲?」批評政府對勞工權益有差別待遇。而鄰近地區已經實施男性侍產假,但澳門卻落後於人,他期望梁維特「唔好空口講白話」,設立時間表完善勞工權益。

梁維特回應指,先做好兩個行業最低工資立法,並重申會在立法後三年內全面推行至所有工種,而公務員及非公務員的差別待遇問題上,梁維特沒有正面回答,僅稱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已聽到市民聲音。至於男士侍產假的問題,他指社協正在討論中,期望今年進入立法程序,侍產假天數則會參考國際慣例。

另外,有市民擔心,澳門賭收出現十一連跌,政府需要考慮緊縮開支。梁維特指,若政府預算觸及紅線,有需要縮減開支,如減少派紀念品,減低宴請及外訪費用等,但確保不會削減各項社會福利,公共行政效率亦不會降低。他強調政府「有財不可任性,管財更不可任性」。

亦有市民質疑,非凡航空及機場專營公司分別欠債2億及10多億元,政府該如何收回欠款?梁維特回應指,非凡航空經已破產結業,政府已委託專業人士向擔保人追討欠款,亦已要求機場專營公司提交還款計劃,有信心追回款項。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