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利未肯轉合同 額外補水? 羅立文︰唔知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899

時間:2015年02月11日 18:18

_DSC0463

政府正與新福利及澳巴商討轉換新制度,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當局與澳巴的磋商較順利;但與新福利的商討則未有共識,「進度唔係咁好」,對於將現有旳「福利」轉到新合同上,政府認為有困難。被問到需否向新福利支付更多的額外的公帑?羅立文不願披露,只稱︰「唔知道」。

羅立文今日到立法會介紹與巴士及的士公共批給有關的事宜,會後他向傳媒指出,按照廉署及審計署意見,當局與澳巴和新福利簽定的「購買服務合同」需改為「公共批給合同」。現時這兩間巴士公司按照購買服務合同收取政府的服務費,而公共批給制度簽約的新時代則收取車資和政府的財政援助。另外,羅立文表示,政府未來會與三家巴士公司共同協商包括調整車資等問題。

_DSC0442

土地及公共批給事務跟進委員主席何潤生引述政府表示,政府有信心今年內與澳巴完成轉換合同。然而,與新福利的商討中,雙方就某些法律上的問題仍有爭持,未能達成共識。他表示,新時代與澳巴屬同一集團,亦都營運了一段時間,財務狀況不錯,但新福利可能會有更多的顧慮。委員會認為,「既然兩間公司做得到,點解呢間公司做唔到呢?希望政府和新福利儘快達成共識,並向社會交代。」

_DSC0451

至於有巴士公司抱怨未有權限調度班次滿足實際需求,何潤生亦引述政府表示,有關的巴士公司在繁忙時段的發車率只是接近100%,未有用盡合同規定的20%出車量調度權。政府重申,巴士公司現時已有很大的空間調度巴士班次。

 

另外,亦有委員指出有巴士公司反映增發班次,但未能向政府收錢。政府回應,因為有關巴士公司增發班次的運載量很低,「有啲開咗車,裡面得十個八個人,咁點解要開車呢?」委員會希望政府可以儘快與有關營運商解決意見分歧的問題。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