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署力數運建辦四宗罪 崔世安︰檢討檢討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326

時間:2015年01月20日 19:19

_DSC0320

審計署昨日發表第三份專項審計報告再批運建辦預算嚴重失控,超支近3.5倍,142.73億仍未封頂,工程進度嚴重落後,2013年幾乎原地踏步, 延誤了接近一年。

本澳的大型公共工程經常因為預算嚴重超支、進度延誤、質量太差等問題,備受市民批評。特首崔世安今日出席一公開場合被傳媒追訪時,沒有回應會否改革大型工程招標制度,以及大型工程會否交給立法會審議,加強監督的力度,只稱政府正檢討《預算綱要法》,以及大型工程超支和落成期延誤問題,完成後將有公佈。

另外,崔世安重申,已要求運輸工務司長羅立文跟進輕軌第3階段專項審計報告的意見和建議,他強調,了解到社會十分關注輕軌的預算、質量,以及落成時間問題,相信羅立文會做好跟進工作。

羅立文補充,他會檢討大型工程關於落實時間及預算的問題,並會盡量找辦法處理好有問題的大型工程。

相關報道︰

輕軌預算143億未封頂 審計署再數四宗罪
http://goo.gl/EZEXIP

意見接受 態度照舊 運建辦回應四宗罪

http://goo.gl/bWhM2L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