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強撐打老婆惹民憤 澳門良心週六辦廢官委遊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322

時間:2015年01月20日 18:18

_MG_2134

日前在立法會審議《家庭暴力防治法》的會議上,官委立法議員馮志強「唔愛你就唔會打你」、「唔駁嘴就唔會打佢」等言論,惹來社會強烈反感,並再次帶起官委議員存廢的討論。「澳門良心」將一連數日發起街頭聯署行動,並於本週六發起「全民愛馮炮 廢除官委」大遊行,要求馮志強公開向市民道歉,並促請特區政府盡快重啟政改諮詢,廢除官委議員。

「澳門良心」成員蘇嘉豪指出,馮志強過去在議會內的言論經已備受批評,但由於官委議員制度落後,議員的言論不受公眾監督。雖然澳門人享有言論自由,但不包括煽動仇恨歧視,認為馮志強應向公眾交待當日言論是發自內心,還是失言。而委任他的行政長官亦應向公眾交待委任馮志強的原因,以及交待是否認同馮志強當日的言論。

「全民愛馮炮 廢除官委」大遊行將於本週六下午三點在塔石廣場集合,四點出發,遊行將途經馮志強位於美副將大馬路的議員辦事處,向馮志強表達意見。其後將會折返前往終點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進行集會,集會預計晚上九點結束。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_MG_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