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報告狠批政府部門 馮文莊︰實事求是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593

時間:2014年12月17日 18:18

_DSC1001

即將卸任的廉政專員馮文莊在任內最後一份廉署報告中,狠批政府部門處事遲緩、僵化呆板、死守法條,是現代官僚制度的死結。他今日被記者追問時表示,並非因政府有很多問題而不吐不快,只是希望有關部門能夠改善工作。他稱,廉署作為監察部門之一,須要了解政府運作過程中,所面對的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方法,以便理順程序,尤其是解決市民所面對的民生問題。

另外,馮文莊將調任個資辦主任,被問及此一安排是否「大材小用」?他表示不認同,希望自己在不同崗位都能盡力服務市民。馮文莊又不評價自己的工作表現,認為這是不科學以及不現實,他相信第四屆政府開展工作後,會有新景象,在每一個工作崗位上履行職責才是更重要。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