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總來訪  入境政策「飄忽」 港學者憂慮不來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589

時間:2014年12月17日 17:17

_DSC0930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訪澳,近日多名港人及記者被拒入境本澳,並質疑當中有「入境黑名單」,治安警昨日則否認因習總來澳加強審查旅客資格,但迴避是否存在「入境黑名單」。負責是次本澳政制發展民意調查的,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表示,今次沒有來澳,而採用透過視像會議向本澳媒體公布調查結果,是因為近日本澳的入境政策有些「飄忽」,亦有不合理的地方。

他強調,自己在香港的工作,包括在雨傘運動中進行的民意調查,一直保持中立的角色。「我哋唔覺得自己做了什麼錯事,會令到我們不能來澳門。但現時澳門出入境的程序可能會令到時間上有些阻滯,令記者會有所延誤。」因此,嘗試用視像會議公布結果,冀增加效率。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