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大大駕到 安保天羅地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596

時間:2014年12月17日 23:23

10850498_778287972218503_681581603_n

10872088_778287685551865_1816357320_n

 

【新聞解毒】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澳前夕,各方嚴陣以待,不容有失,安保工作一級設防。今日當局更派人連夜趕工,將立法會外曾舉辦反離補集會的草坪,甚至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的大帳篷空地統統用圍板封起,以免閒雜人等聚集。為防制高點掛萬漏一,據悉氹仔多個地盤都收到通知未來幾日暫時停工,領導人車隊可能會經過的地方,沿途都要淨空環境,緊張氣氛近年少見。

據了解,學社原訂在回歸大遊行之後,在西望洋花園舉辦公民覺醒晚會,但當局以花園正進行工程為由,已拒絕批出場地,晚會最後地點還未有定案。

以往領導人到訪的敏感日子,俗稱「黑名單」的入境審查提升到最高級別,本地社運人士被跟監、甚至連部分記者都被長期監聽,這些都是心知肚明的家常便飯。但縱觀今年情況,香港佔中清場不久有關,加上內地政情複雜多變,有資深記者形容,這次安保工作是回歸以來最嚴密和緊張的一次。

訂閱每月紙本

car5

 

car

圍板

car3

car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