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投票在即 廉署籲社團暫緩非緊急的福利活動避免「瓜田李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439

時間:2021年08月23日 21:21

廉政公署今(23)日下午舉行說明會,向參加第7屆立法會選舉的14組直選組別介紹《立法會選舉法》中關於賄選的內容和競選宣傳期應注意的事項。會上,廉政專員陳子勁呼籲社團暫緩舉辦非緊急的福利活動,「即使是恆常性及持續性活動,例如派發獎學金及敬老金等,亦應考慮延至選舉後才舉行,避免『瓜田李下』」。

廉署發新聞稿指,說明會由廉政專員陳子勁、助理專員歐陽湘及顧問馮伯恩主持。陳子勁表示,若有參選團體想組織餐飲活動,「有關團體除須顧及防疫措施外,尚要考慮派發禮物或抽獎活動須承擔觸犯選舉法的風險」。

廉署亦提醒市民防疫期間需佩戴口罩,但投票當天須注意口罩顏色或圖案會否可識別出參選組別,以免誤墮法網。又強調,廉署「對選舉必定執法從嚴,一視同仁,寄語各組別能依法依規參選,共同構建陽光、健康及公平公正的廉潔選舉」。廉署亦會持續舉辦不同層面的宣傳活動,以多元化的宣傳教育方式向市民宣揚反賄選信息。該說明會沒有對外公開,廉署亦沒有向傳媒發採訪通知。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