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去年向逾期申報者發出193封信函 涉及36部門及機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2276

時間:2023年06月16日 21:21

資料相

廉政公署今(16)日公佈去年工作報告。廉署在報告中指出,去年度共接收了逾萬一人次提交的財產及利 益申報書,亦向逾期仍未提交申報書者,包括申報人、申報人之配偶或與其有事實婚關係者,共發出共 195封逾期通知信,此等逾期申報者來自36部門及機關。

廉署在報告中指出,去年法院判決的案件中,有3人因財產申報資料不正確而被判罪。

廉署又表示,去年在各個部門及申報人的協同配合下,財產及利益申報工作順利完成,絕大多數申報者依法履行申報義務,但也有極為少數的申報者因財產申報上的違法而被調查或判刑,惟去年亦查處了1 宗財產申報上的資料不正確罪。

據報告,廉政公署在 2022 年度共接收了 11,610 人次提交的財產及利益申報書。已向逾期未提交申報書者發出193封逾期通知信,而申報人之配偶或與其有事實婚關係者則有兩封。有較多逾期未申報者的局為衛生局,該局收了43封信;其次為市政署 ,收了22封信;治安警察局則有 21封信;而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及文化局均有 12封信。

廉署表示,於 2021 年已增設的「財產申報網上預約系統」使申報者更易於安排申報時間等,既節省資源又便民。

廉署又稱,財產及利益申報法律制度自 1998 年公佈及實施,「在這 24 年 期間,廉署依法履行職責,切實執行財產及利益申報工作, 持續健全及完善相關制度體系,使財產申報工作得以順利進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