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解毒】譚超人星級班底 黎英杰傳將任司長辦主任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緝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111

時間:2014年12月4日 19:19

憑一句「醫療建設將進入最光輝五年」爆紅的候任社文司譚俊榮,傳聞近日積極組班,除了早前透露已邀請山頂醫院微創手術專家郭昌宇任顧問,統籌離島新醫院及醫改工作,據了解,即將退休的身份證明局局長黎英杰亦被羅致其下,可能擔任司長辦主任一職,看來「有晒部署」果然非虛。

社文司一手管六大範疇,醫療、教育、文化、旅遊、社福及體育,雖然不及土地公及財爺觸目,但民生大事都關佢事,醫療更是市民最痛。新官上任三把火,「譚超人」既然拍晒心口,下屬部門如果交唔出成績表,令老細無面真係隨時無面俾!但據聞這磨合期局級暫時不會有重大人事調動,外界觀察明年三月首份施政報告將是「小考」,未來十年老齡人口將增加一倍,社保、醫療、安老有何對策?教育投入急升但質素並沒有同步提高,未來五年可以點樣「有所為」?係咪真係有晒目標、有晒部署?好快就見真章。

至於黎局作風實幹,近年身份證明局服務需求激增,仍能維持高效,便民措施井井有條,算是政府部門中的少數,這新組合能否推走部門因循守舊之風,仍然要拭目以待。

訂閱每月紙本
10428695_757252151006625_1224637888592582862_n

資料圖片:身份證明局長黎英杰 (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