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界專業認證一拖再拖 業界憂法案實施影響人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102

時間:2014年12月3日 20:20

《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資格認證制度》上年獲立法會一般性通過後,在立法會一常會召開了廿七次會議,以及兩次聽取業界意見後,本應好快「埋尾」,但早前有團體向政府及行政會「扭計」,認為制度有問題,法案一改再改,令社會質疑政府做法是否有心拖延,連一常會主席關姐都直呼「好奇怪」!

身兼澳門建築置業商會會長的立法議員劉永誠表示,前日(1日)建築業界向政府表達對法案的意見,業界普遍認同要建立專業認證制度,但法案規定,業界人士在本科畢業後需工作兩年,再經過考試才能獲得資格認可。認為會對行業內的人力資源構成壓力,當局應設立兩至三年緩衝期,讓人力資源得以補充後,再實施資格認可制度。

政府及業界是否有心拖延立法工作?劉永誠強調,作為澳門首部專業認證制度,需要時間對法案作出準備,以提高制度的操作性,不認為政府玩「拖字訣」。至於為何業界會直接向政府提出意見,而非會一常會提出?劉永誠指,法案由政府提出,修訂的工作由政府主導,不認為做法有誤。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_MG_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