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北地段曾涉利益輸送 城規會月底討論條件規劃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570

時間:2014年08月22日 12:12

phpThumb_generated_thumbnail

(圖為網絡圖片)

城規會將於本月28日舉行會議,討論10份規劃條件圖草案,其中4幅屬氹仔北區都市化整治計劃範圍。去年底,政府在距離城規法生效還有約六十日,就公佈了《氹仔北區都市化整治計劃》,有「偷步上馬」規避城規法,惹利益輸送之嫌,引起社會關注,更擔憂缺口打開,政府隨時會推出南灣湖C,D區的分區規劃,屆時該區高樓林立,除了環境景觀會惡化之外,更影響整個澳門的總體規劃。

後來,新澳門學社又披露行政會成員陳明金,以及行政長官崔世安胞兄崔世昌等等在氹仔北有部份土地的業權,質疑行政長官崔世安有向特首選委及權力核心成員輸送利益之嫌。新澳門學社又搞街頭簽名,要求政府撤回氹仔北區規劃方案,防止防止小潭山以及南灣湖CD區放寬建高樓。

曾自言「雖然肥,但唔會自肥」的崔世安後來主動向傳媒解話,多次呼籲市民「唔使擔心」,事件中絕無涉及任何利益問題,並承諾政府不會於3月1日城規法生效前,審批氹北任何的建築物,針對C、D區的未來發展規劃,他又稱該區的整體規劃必定配合維護澳門世界文化遺產歷史城區的前提及系列工作。

按照修訂的都市化整治計劃,2幅位於氹仔卓家村和鄰近卓家村的非工業用地,樓宇限高均為90米。另外,鄰近孫逸仙博士大馬路的TN26地段,即格蘭酒店前亞利雅架圓型地附近的土地亦將興建高層樓宇,限高同樣為90米。位於湖畔大廈以北的TN22a則屬於體育及學校用地。今日起城規會在網站公開這10份規劃條件圖草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