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蓮花口岸部分區域將改建商廈或辦公樓 鄰近生態保護區 工務局︰建築計劃須環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6682

時間:2022年04月27日 18:18

城規會今(27)日舉行平常全體會議,會上討論到原蓮花口岸部分區域將改建商廈或辦公大樓的規劃條件圖草案,涉及的土地面積 8,204平方米,樓宇限高125米。有關草案共收到一份公眾意見,認為有關土地與生態保護區相鄰,建議下調有關樓宇高度至M級(20.5米)或A級(50米),以減少對生態保護區的影響,並能作為路氹旅遊娛樂區及生態保護區的緩衝帶。建築物的外觀及物料應予以規範,減少使用反光物料的外牆等,建議環保局及市政署應就有關情況給予意見指引。

委員陳昭怡關注土地接近路氹生態保護區,期望建築物設垂直綠化、減少影響候鳥棲息覓食。委員蕭志泳則建議,引入更多商業元素以及公共設施,為本地居民及遊客打造多一個優質的營商環境。

工務局城市規劃廳梁耀鴻回應時稱,當局已明確要求未來建築計劃須環評,並提交相關部門審核,當中包括周邊環境作友善設計,包括垂直綠化均會有著墨。至於商業區方面,有關地段將作商業零售、以及寫字樓等,配合口岸經濟和周邊營商發展。至於公共設施會著重交通設施配套,包括與輕軌站連接和周邊道路規劃,加強周邊聯繫。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