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公投」8.24啟動 網上親身投票均可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528

時間:2014年08月20日 20:20

「民間公投」票站採電子投票

「民間公投」票站採電子投票

由開放澳門協會等團體舉辦的「特首選舉民間公投」如期在8月24至31號舉行,雖然民署再度駁回設街頭票站的申請,但管委會迅速變陣,工作人員當日會以平板電腦代替實體票站,在全澳五個地點 (附註) 接受居民即場投票。由於人手有限,周庭希呼籲市民儘量透過網上投票,大會已做好網絡安全準備,應付可能出現的攻擊。

為了避免有人重覆投票,令投票結果出現「水份」,周庭希表示,不論網上或實體票站,居民均要核對身份證資料,網上投票的驗證過程會比實體票站複雜,希望市民體諒。整個活動完結後,所有個人資料將會刪除,保障投票人的私隱。他期望「民間公投」的投票人數能超過5000人,超過選委會小圈子選舉的投票人數。

投票結果將分兩階段公佈,究竟有多少受訪者贊成2019年普選特首?預計8月31日中午便有結果。至於對唯一候選人崔世安的信任度投票,會按《選舉法》規定在9月2日才公佈。

對於原本反對公投的「工黨」利建潤,突然宣佈在同一天發起「澳門政制發展方案民間投票活動」,而且其中三個投票點也跟這次「民間公投」相同,周庭希對有更多團體舉辦類似行動表示尊重,並期望居民能清楚識別「民間公投」的熊貓標誌。他並不擔心活動舉行期間會受到騷擾,若有需要會報警處理。

「民間公投」官方網站:
https://macau2014.org/

「民間公投」將於8月24-31日舉行。

「民間公投」將於8月24-31日舉行。

投票時間:

電子投票:2014年8月24日凌晨 00:00 至 31日中午 12:00
實體投票:2014年8月24日及30日 早上 11:00時 至 晚上21:00

實體票站:

祐漢站 祐漢新村第一街(數碼城/大豐銀行旁)
高士德站 高士德大馬路(大家樂旁、中國銀行對面)
中區站 水坑尾街(公共行政大樓前)
下環站 風順堂街(鵝眉街麥當勞斜對面)
離島站 花城公園側(麥當勞旁)

「民間公投」兩條命題: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命題1:你是否贊成2019年澳門行政長官由普選產生?
答案A:是;
答案B:否;
答案C:棄權。

命題2:你是否信任2014澳門行政長官選舉唯一候選人XXX成為行政長官?
答案A:是;
答案B:否;
答案C:棄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