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動:為下一代,我們必須守護路環

035 用心守護我們最後的淨土──守護路環 紙本月刊

文:澳門青年動力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735

時間:2016年03月29日 18:18

image1

澳門青年動力於三月五至七日一連三天在水坑尾、氹仔花城、宋玉生廣場進行街站,向途人講述路環田畔街叠石塘山超高樓發展項目中存在的許多不尋常問題,期望透過街頭演講,讓市民了解更多及增加關注。部份途徑的市民均願意上前了解詳情,不過對於路環叠石塘山的發展項目知之甚少,這可能是官方故意少量發佈項目資訊的目的,用意是製造市民的冷漠,放棄監督政府的作用。

我們知道,氹仔大小潭山在回歸後已相繼被開挖發展豪宅,對附近的生態破壞可以說是毀滅性的。被破壞了的山體永久無法復原,而興建的豪宅項目則變成發展商和炒家的財富被長期空置。利用澳門人的寶貴自然資源換取地產霸權的賺錢項目,政府批出發展的理據令人費解。路環的山體是目前僅存的較完整山體,發揮著市肺的重要作用,不能再次白白讓她消失於眼前。

更重要的是,無論是工務局、環境保護局或文化局,對保育及維護地區具價值的風貌顯得力不從心,甚至從公眾角度看,更似是一椿赤裸裸的官商勾結。土地是澳門最寶貴的資源,如何有序健康地被利用於解決民生上,是政府必須盡的責任。

特首崔世安已講過,澳門市民要多關注,政府才可以聽取民意去做,因此,市民的積極參與和發聲將決定叠石塘山未來的命運。

donation-ad

image2

im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