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一億涉利益輸送 青動促廉署徹查崔世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075

時間:2016年05月12日 16:16

DSC_0035_

青年動力今日到廉政公署檢舉特首崔世安以及澳門基金會等,在「暨大一億」事件中有利益輸送之嫌,促請廉署依法調查。

青動理事長李國強表示,雖然相關機構已聲明崔世安在暨南大學和澳基會沒有受薪,但這並不符合澳門行政程序法典對官員本身、其家人、代理人等,對任何財產性利益和非財產性利益的範圍,均需迴避的規定。

他指出,暨南大學董事會成員有崔世安、馬有恆等,他們同時亦是澳門基金會信託委員會的成員,特區向暨大捐獻一億人民幣時,這些人有明顯的角色衝突,有利益輸送之嫌。

他又批評,澳門基金會一直以來在資助款項方面都沒有明確標準,備受公眾批評是親疏有別,利益輸送。行政委員會和信託委員會多沿用來自幾個傳統社團及商界之代表,他們部分同時為澳門選舉委員會之400人,是同一個利益集團,有互相勾結之嫌。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