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齋餅糉隻眼開隻眼閉 派反賄選傳單變偷步宣傳? 學社:豈有此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5874

時間:2016年01月4日 19:19

IMG_4787

【擺明搬龍門】在三催四請之下,政府日前終於公佈2013年立法會選舉總結報告,事隔整整兩年有多。報告內用了相當長篇幅批評「澳門良心」的「公平選舉」行動,指控在校外派發廉潔選舉宣傳單章已涉「非法集會」兼偷步宣傳,聲稱行動是「干擾教學秩序及影響師生安全」。身兼澳門良心成員的新澳門學社副理事長周庭希反駁指,派傳單不能被視為集會,且過程中完全無宣傳參選人士或政綱。他批評選管會的指控是扭曲和無理,藉以掩蓋官方縱容個別私校讓參選組別入校拉票。

夏秋冬 選管會選擇性失明

周庭希表示,宣傳期間有博企在員工休息室內放有競選宣傳海報和紀念品,亦有不少社團向會員派津貼、禮品包,甚至安排旅行、提供餐飲等,但選管會卻對這些懷疑賄選行為隻字不提,僅指發財車不得用作選舉宣傳,以及對涉嫌違規社團進行「約談勸喻」。他批評選管會偏幫大社團及既得利益者,無視或低調處理「擦邊球」行為,並無反省自身不足,明顯無心確保選舉公平進行。

崔競逐連任 變相用公家資源造勢

至於在特首選舉報告方面,周庭希指出,唯一參選人崔世安在選前以特首身份宣佈新城A區興建28,000個公屋單位,行政當局其後亦動用公共資源,在各區擺放宣傳政策的巨型橫額。認為A區公屋政策與政綱內容互相呼應,做法等同偷步宣傳,更涉嫌濫用公共資源來宣傳政綱,但選管會同樣視而不見。他批評,行政長官選管會與立法會選管會對違規宣傳的評定準則不一,「葉迅生、陳致平亦有擔任立法會選管會職務,無可能對相關準則不知情。」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