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翠杏︰警方須就「拉扯記者事件」致歉 政府應更開放面對傳媒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04

時間:2014年05月8日 22:22

對於「拉扯記者事件」,直選議員關翠杏認為,警方有負責調查事件真相,到底有關人員是無心之失,還是故意造成記者受傷。「無論結果為何,有關人員都需要道歉。」她認為,如果有關人員在工作上因衝撞發生問題,能夠「說一聲道歉,大家都能夠理解。」

10318758_10152018992036431_1964655742_n

關翠杏認為,政府的高層需要回應事件,「讓大家感覺到不是那麽官僚,政府抗拒傳媒採訪。傳媒的採訪基於市民的知情權,是應該的。」相關部門維持序是有需要的,但當中如何與記者的採訪取得合理的平衡,需要好好檢討。

對於每次特首出席公開場合皆有大量保安人員,以「人肉鐵桶」的方式包圍著特首。關翠杏認為,適度地保護主要人物是有需要,但不應該太多。「現時的澳門社會,無乜必要,特別作為主要負責人,越高層的人去到公眾場合,其實真係要面對公眾,以及對新聞記者的回應,應該逐步更加開放,新聞記者有問題,就應該坦然面對,否則公眾有更多的猜測,對事態更加不利。政府需要用更開放的思維去面對。」

另外,關翠杏認為政府需要檢討新聞發言人制度,就各項政策,或公眾關注的問題,有必要開講解會向公眾解釋清楚有關問題,「避免在施政上產生猜疑和障礙,應該採用更開放的態度面對傳媒」。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