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議員議程前發言齊撐國安法加辣  

修改澳區「國安法」相關報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900

時間:2022年08月29日 19:19

立法議員鄭安庭、宋碧琪、馬志成、陳浩星在今日立法會議程前發言時力撐政府修改國安法,盛讚政府今次修法「十分全面」,又稱,近兩日不同的渠道平台都有言論支持修改國安法, 可見維護國家安全是全澳居民最強烈的意願。

直選議員鄭安庭認為,政府今次修法十分全面,而且賦予警方採取「情報通訊截取」和「臨時限制離境」等偵查和搜證措施的權力。他本人非常支持特區政府適時檢視和修訂有關法律,亦期望社會各界齊心協力推動修法工作,築實維護國家安全的防線。

直選議員宋碧琪表示,十分認同及支持政府修改國安法,又指,近兩日在不同渠道平台都有言論支持政府修法,可見維護國家安全是全澳居民最強烈的意願。她又指,現行國安法已實施10多年,社會的發展已出現了不同的變化,尤其犯罪方式已不僅僅在於暴力,更多是以非暴力方式來作出分裂國家、危害國家安全。特區政府因應新的形勢變化,作出修法是十分必要及及時的。

官委議員馬志成表示,面對更加複雜多變的內外部形勢,澳門有必要與時俱進,凝聚社會共識,不斷完善國案法,提升澳門維護國家安全事務的能力,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官委議員陳浩星認為,鄰近地方出現「黑暴」,最關鍵原因是缺少文化認同,於是為敵對勢力教唆、利用,導致突出的文化安全問題。他呼籲特區政府加強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實質建設,維護國家的文化安全。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