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部門抖音宣傳 黃少澤:吸納更多青年投身網安事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813

時間:2022年11月25日 19:19

代表江門同鄉會的直選議員鄭安庭建議,在社區警務方面,保安司可拍更多「短視頻」(短片)發佈到「抖音」,向市民發佈防止詐騙等訊息。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回應稱,這方面工作確實較少,可以鼓勵更多部門在抖音宣傳,「大家可放膽去做,當然內容方面要有所保障。」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

另外,黃少澤又提到,澳門網安人才非常緊張,而且招聘有很大困難。目前,政府積極研究有關人才培養及激勵措施。大學方面,社文會化司司長歐陽瑜正研究,為未來網安發展需求儲備本地人才隊伍,包括為在職人士提供更多培訓機會。

黃少澤續稱,正有大專院校籌備、開辦相關學位課程,相信能吸引更多青年,投身網安事業。他呼籲澳門學生、青少年多往這方面發展,「澳門讀這科的人不多,現在是網絡、大數據社會,這方面的人才真的有需要。」

梁鴻細關注出版物「詆毁領導人及國家」 黃少澤:值得跟進

代表街總的直選議員梁鴻細表示,國家安全方面,有一些出版物、書籍惡意詆毁領導人及國家,當局要注意有關情況。黃少澤稱,問題值得跟進,但「目前唔得」,將來如何修訂,需要共同評估。

料國安法案很快出台

黃少澤表示,《國安法》法案好快會出台,屆時會根據新修定法律內的系列基本原則、政府的工作部署,按輕重緩急開展相關配套立法修法工作。至於會否參考內地設立《反間諜法》,黃少澤稱,特區政府的標準是要向國家和港區《國安法》看齊,表明澳門在維護國家安全標準的水平是同等。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