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召開首次會議 逾十份街線圖主動撤回申請

即時報道

文:論盡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48

時間:2014年04月8日 22:22

「城市規劃委員會」全體委員合照

「城市規劃委員會」全體委員合照

工務局城市規劃廳廳長劉榕表示,《城規法》生效前,約有八十多份已申請的「街道準線圖」仍未獲批,當中約十多份被發展商主動撤回申請。劉榕強調,發展商有其私人原因去撤回「街線圖」申請,望各界不要猜測。

「城市規劃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議程包括簡介《城市規劃法》及兩個相關法規的內容,以及討論及議決《城市規劃委員會內部規章》。

「城規會」主席、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

「城規會」主席、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

「城規會」主席、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會後表示,委員多數認同《內部規章》,但希望當局清晰「城規會」委員的迴避制度。

而「城規會」秘書長、工務局城市規劃廳廳長劉榕表示,自從《城規法》於三月一日生效至今,共收到三十多個「規劃條件圖」的新申請,數目與法律生效前每月新申請數目相約。而《城規法》生效前仍未獲批的個案約有八十多個,合共有一百一十一份申請,當中以澳門半島的申請為最多。

「城規會」秘書長、土地工務運輸局城市規劃廳廳長劉榕

「城規會」秘書長、土地工務運輸局城市規劃廳廳長劉榕

劉榕指出,原「街道準線圖」在《城規法》生效後改名為「規劃條件圖」,且編製方式亦有所不同,故當局於今年三月初,曾發函詢問原有申請者是否會繼續其申請。而現時局方收到約四十多個回覆,當中約十多個主動撤回申請。劉榕稱,絕大部分的申請尚等待有關部門的回覆。

另外,有傳媒問到有線電視續約問題時,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稱,政府與有線續約的相討已接近尾聲,主要的問題已解決,現時正解決餘下的細微問題,望能儘快公佈。

亦有傳媒問及維澳蓮運的新經營者時,劉仕堯並無正面回應,只表示正與有關公司討論。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城市規劃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

「城市規劃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