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斯喜︰澳門空氣比北京好好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208

時間:2014年03月14日 0:00

從北京調任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已有十個月的陳斯喜,昨對記者表示已經習慣澳門生活,「 習慣了,挺好的。澳門的空氣比北京好好多」。

IMG_0284

中央政府去年調派全國人大常委陳斯喜出任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在週四上午全國人大閉幕大會上,通過了他呈辭全國人大常委的職務。

這是根據憲法和人大組織法都規定,全國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包括委員長、副委員長及委員,不能兼任政府、法院及檢察院的職務。陳斯喜在人大會議後接受傳媒訪問表示,他去年起到澳門中聯辦工作,是屬於國務院的一個機構,他現行工作屬於行政職務,所以必須辭去常委會委員的職務。

對於來澳工作感受,他表示,「很高興 能夠到澳門工作,為推進一國兩制事業作出我的貢獻。我一定盡心盡力打好這份工。」 另外,問及澳門存在什麼問題的看法。陳斯喜表示,大家提了許多問題,特區政府已經很重視,比如在加快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進一步提高行政效率等等,「做了許多工作」。其後,再追問到他期望特區政府需作出哪些改善?「 特區政府作了許多努力,工作還是很有成效的。」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