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任命中聯辦副主任黃柳權為國安委員會技術顧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0089

時間:2023年03月24日 18:18

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黃柳權。(來源:中聯辦)

國務院任命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黃柳權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下稱國安委員會)國家安全技術顧問。

黃柳權於去年11月出任中聯辦副主任。於1964年出生的他有法學碩士學歷,曾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法律司司長,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黨組成員等。

2018設立的國安委員會是協助行政長官就維護國家安全事務進行決策並負責執行統籌工作的機關,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

中央政府在國安委員會設立一名「國家安全事務顧問」以監督、指導、協調、支持澳門特區開展維護國安工作,並列席委員會會議;中央政府亦在該委員會設立三名「國家安全技術顧問」,負責協助國安事務顧問開展相關工作、向國安委員會辦公室提供意見,並列席該辦公室會議。

中聯辦主任鄭新聰為國家安全事務顧問。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