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崗人脈關係圖

2013-04-12 桃花崗公義?一百萬買起你! 專題報道 桃花崗地權案

文:論盡媒體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01

時間:2013年04月12日 8:08

Screen shot 2013-04-12 at 12.07.14 am

人物說明

丁文禮:聲稱在1977年買入桃花崗地段,2004年成功獲法院確認「和平佔有」地權,向小販收地不果,2012年6月將地皮售予羅盛宗。小販質疑丁文禮涉嫌偽造租單等證據,使法院相信其長期以業主身份收租。

丁思源:丁文禮兒子,在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在任期間,從一名高技被擢升為城規廳廳長,廉署調查指,丁升職翌日涉嫌按歐文龍指示將PO5地段可建高度放高3層,在「友好手冊」載有「PO5放高三層」、「丁思源做處長」等字眼。歐案爆破後,丁思源離開公職。

歐文龍:前運輸工務司司長,2000至2006年期間因涉嫌多宗巨額貪污案被捕,共判廿九年徒刑。

馮美蓮:前工務運輸司司長法律顧問,也是廉政專員馮文莊胞妹。歐文龍案的「污點」證人。有傳與歐文龍關係密切,曾在庭上承認收取歐文龍逾二十萬元「厚禮」。


馮文莊:前初級法院合議庭主席,現任廉政專員,馮美蓮胞兄。2004年以「和平佔有」二十年為由,裁定桃花崗屬一名商人所有。


羅盛宗:二零一二年十月曾於電視節目「澳門開講」上公開承諾,在檢察院調查前業主丁文禮涉嫌以虛假文件佔有桃花崗土地一案水落石出之前,將維持現狀不變。」僅僅半年之後,2013年4月,以羅盛宗為主要登記人的「金美泰置業有限公司」已入禀初級法院向桃花崗攤販,索償澳門幣壹百萬元,以賠償其「未有發展的時間損失」。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