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龍公屋項目爭議不斷 羅立文:已決定起公屋「無謂再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350

時間:2017年04月28日 18:18

資料圖片

氹仔偉龍馬路公屋項目社會爭議聲不斷,有意見質疑地段鄰近焚化中心及機場等大型厭惡性設施,周邊居民患癌致命機會勢必增加。但面對社會對項目的爭議及質疑,特首崔世安日前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時卻重申偉龍地段堅定建公屋。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受訪時重申,政府已決定在偉龍地段興建公屋,「我諗無謂再拗」。

羅立文指出,城規會先後2次討論偉龍公屋項目的規劃條件圖草案,本週工務局已向建設發展辦公室發出規劃條件圖,並就此展開設計工作。被問及會否公開環評報告及焚化爐廢氣排放的監測數據?羅立文沒有正面回應,僅指建設辦亦會就項目進行風流動、交通流量及環境評估報告,「但希望大家明白,做呢啲嘢全部都需要時間,無可能即刻答到。」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