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屋收樓惹爭議 政府急補獲 羅司:房局向家團發信撤銷上一封公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344

時間:2017年04月28日 18:18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

上月起房屋局以預約買受人或配偶持有居住物業為由,解除多個「萬九」經屋家團的買賣預約合同,引起社會極大爭議。日前10名議員與政府會面,政府稱需時研究解決方法。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今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房屋局陸續發信予受影響家團,表明較早前當局寄予家團的「不批准配偶不屬於家團組成部分」公函無效,「即係(家團)當之前封信無收過,當之前封信無呢回事。」但他強調,當局撤銷早前的公函,不代表相關經屋家團合符做契資格。又指研究解決方法需時,「畀返啲時間我哋去研究呢樣嘢。」

房屋局早前向逾百個經屋家團發信稱不批准配偶不納入家團,如今又發信取消相關行政決定,家團是否真能「當無收過」則不得而知。但當被問及房屋局是否需要為事件負責?羅立文則稱:「要負責就我負責,因為喺我做咗批示要房屋局咁做(取消上一封信),由我負責。」

廉政專員張永春

張永春:收25宗相關投訴 相信很快有結論

而廉政專員張永春在同一個場合指,廉署正在調查61個經屋家團被房屋局解除買賣預約合同事件,至今合共收到25宗相關投訴。調查過程中廉署得到運輸工務司的全面配合,相信調查很快就能作出結論,會將調查結果向投訴人及社會作出公佈。對於房屋局再向受影響家團發信取消上一封公函的決定,張永春認為相關決定「無問題」,屬司長的行政權限。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