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組織改局長主持會議 羅司︰唔係自己話唔到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538

時間:2017年03月23日 18:18

運輸工務範疇轄下多個諮詢組織不再由司長擔任主席,改為由局長擔任。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今受訪時稱︰「唔係自己話唔到事」。他重申諮詢委員會一向是提出意見和建議,很多諮詢組織討論的議題較具體和專項,由相對應範疇的局長主持會議較為適合,他又稱,諮詢組織可就議題所需邀請其他人或司長提供意見。

羅立文又稱,社會應對特區政府的局級官員有信心,他自己對他們好有信心,不擔心自己把不了關。「我唔驚,你哋都唔洗驚,都未開會你哋就咁緊張?開咗會先好嗎?」

另外,較早前都更會提出舊樓重建業權比例由 8成至 9成。樓齡 30年以上至 40年以下的樓宇的重建業權比例為 90%;樓齡 40年以上的樓宇重建的業權比例為 85%;關乎重大利益或已拆卸的樓宇建議重建業權比例為 80%至 85%。羅立文澄清,都更會現時未有成熟的結論,上述內容只是專責小組的建議,最後還要交到大會討論表決才能成為最後結論。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