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立文: 希望海上居準時完工 政府盡量配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7609

時間:2017年02月8日 19:19

(資料圖片)

位於黑沙環的海上居土地臨時批給將於今年 7月到期,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受訪時被問及,有關土地是否具備條件轉為確定性批給?羅立文回應稱︰「我諗新年唔好問個啲嘢,新年應該乜都好,我都希望佢到時可以起好間屋,就唔好有多啲問題啦。如果問起唔起得好,我諗問發展商好過問我。」對於會否視乎海上居的情況加快審批「入伙紙」,羅立文稱,可以肯定的是政府不想有更多問題,會盡量配合,一定會按照相關時間處理程序。

據澳門電台報道,財政局表示,截至上月 11日,已申報海上居單位的財產移轉印花稅個案有 620宗,已全數繳納金額逾 1.2億元。法務局表示,已作物業登記的海上居樓花的承諾轉讓行為,符合樓花法的過渡規定。

另外,政府計劃今年底前尋找數幅土地作公開競投。羅立文表示,按照新《土地法》需準備相關行政法規,現時正在草擬。由於制訂行政法規需要不少程序,有些程序連他也控制不到,希望在年中左右完成。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