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會自救會週六發起慢駛遊行 再促政府撤回粗暴加價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7606

時間:2017年02月8日 17:17

政府突於1月1日起調升驗車、拖車開鎖等費用,事前未有諮詢市民意見,引發五千人上街遊行抗議,要求政府撤回「粗暴加價」。面對民意極大反彈,政府卻稱不會改變加幅。公職人員協會、工人自救會等團體計劃於本週六(2月11日)發起慢駛遊行,再度要求政府撤回加價批示,並要求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問責下台。

立法議員高天賜表示,他們在年初發起遊行後,曾經約見羅立文表達撤回加價的訴求,但運輸工務司司長辦以空間不足為由,只准三名代表出席會議。而羅立文在會上回覆指政府堅持不改動批示內容,亦未有回應三名代表所提出關於交通整治的問題。他批評政府「獨裁」,沒有聽取民意,漠視民生訴求。高天賜坦言,他們是迫不得已要發起慢駛遊行,不希望造成市民出行不便,希望市民諒解,並呼籲市民留意遊行時間,冀減少慢駛遊行對交通的影響。

高天賜亦指,他們初步建議遊行起點為旅遊塔及立法會前地,途經媽閣、司打口、提督馬路、高士德大馬路、士多紐拜斯大馬路等路段到政府總部,但實際路線仍待與治安警商討。而工人自救會理事長李潔明亦稱,將會動員自救會及屬下車會成員參與遊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