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職警員被揭涉協助偷渡及放高利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656

時間:2016年04月25日 13:13

SA0125042016

涉案的士

被中止職務的保安部隊人員陳某涉嫌協助偷渡及放高利貸,海關在他駕駛的士懷疑接載偷渡客時揭發案件,並當場拘捕 1名女偷渡客,尚有 2人在逃。陳某於2009年入職,其因在去年6月,夥同兩名本澳居民,涉嫌冒充便衣警員,以誣衊他人藏毒的方式,勒索一名內地男子三萬港元,被治安警拘捕及被移送司法機關,並被強制中止職務。

案情指,上週四凌晨時分,關員於路環龍爪角發現3名形跡可疑人士正準備登上一輛的士,關員隨即上前截查。海關稱,陳某身上藏有他人身分證明文件和銀行卡,他辯稱當時駕車到龍爪角休息,突然有 3人登車,而有關身分證文件及銀行卡是在較早前接載一名向其借款的男乘客留下的,並準備在接載他離境時交還給他。

然而,海關在陳某住所搜出多張銀行提款收據、借據和存有數據記錄的紙,以及 200個面值共 80多萬元籌碼,認為有強烈跡象顯示涉案司機涉嫌觸犯協助非法入境者、高利貸等犯罪行為,涉案司機經法院審理後已被覊押。而偷渡女子將依法移交治安警察局處理。

治安警表示,當局一直重視警務人員的紀律操守,已就事件提起紀律程序,不會迴避問題,同時亦不會放鬆檢討局方的管理和制度,倘證實有人員作出違法違紀行為,定必依法處理,絕不姑息。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