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報告未見影 高炳坤:今年內有分析結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574

時間:2015年09月2日 15:15

IMG_0517

第五屆立法會選舉報告遲遲未公佈,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曾指,報告屬內部文件,若發現有改善地方才向社會公佈。新任行政公職局局長高炳坤表示,現時政府仍在分析報告內容,暫未能公開,預計今年內有分析結果,並會聽取執法部門意見。完成分析後,會按照施政方針,就如何提升選舉競爭及質素方面,向公眾諮詢,諮詢文件亦會反映報告內容。

至於早前民建聯賄選案中,兩被告雖賄選罪成,但不影響組別的當選資格。高炳坤指,相關問題要留待詳細修法時才跟進,並會聽取相關部門意見。

另外,政府昨日宣佈實行緊縮措施,被問到明年公務員隊伍會否增加時,高炳坤指,政府會考慮每年預算,來控制人員增長,並因應各部門提出增聘的理由,分析是否有需要招聘人手,最後由政府決定,又指各部門都有提出明年增聘人員。

政府早前曾表示,會改革中央招聘制度。高炳坤指,當局現時正就修改制度進行諮詢,並向各部門發出諮詢文件,要求給予意見。期望將來中央招聘制度,能符合當初「公平、公正、公開」甄選人員的方針,並符合各部門用人需要。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