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方:假日橫琴口岸過關大廳客流量明顯增長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9914

時間:2024年04月8日 19:19

橫琴口岸及綜合交通樞紐工程建設指揮部副總指揮彭波受訪。

橫琴口岸及綜合交通樞紐工程建設指揮部副總指揮彭波今(8)日受訪時表示,隨著內地旅客開始習慣經橫琴口岸過關,目前尤其在假日通關大廳客流量增長明顯,當局在通關人員方面配備足夠。

橫琴口岸客貨車通道隨車人員驗放廳於明(9)日下午3時啟用,今日下午特區政府多個部門組織媒體參觀隨車人員過關流程。

據安排,隨車人員驗放廳出入境大堂採用 「合作查驗,一次放行」通關模式,各設有8條快捷查驗通道和3條人工查驗通道。隨車人員驗放廳啟用後,乘坐9座位或以下非營運車輛的隨車人員,均可從隨車人員驗放廳通關。70周歲或以上老人、10周歲或以下兒童、孕婦等需扶助的中國公民及殘障不便人士,可繼續免下車在出入境車道通關。若非上述隨車人員則要經旅檢大廳通關。

橫琴口岸客貨車通道隨車人員驗放廳於明(9)日下午3時啟用。

治安警察局警司郭麗燕介紹指,隨車人員驗放廳往來澳琴各有 8條快捷查驗通道和 3條人工查驗通道,每小時最多放行 1,500人次。相信對隨車人員而言,其通關動線、路程及上落車點距離均有所縮短。

彭波在受訪時又稱,近期經橫琴口岸的單牌車日均通關量約 5,400架次。澳門單牌車限額總數約7萬輛,而口岸設計的車輛日均吞吐量約 1.6萬架次,完全可以滿足兩邊的通行需求。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