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五起 即宰即售「生鮮雞」在澳供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8270

時間:2024年01月31日 19:19

「生鮮雞」供澳廠房人員向傳媒展示即宰雞隻。

由本周五(2)起,本澳將供售即日屠宰即日銷售的「生鮮雞」,雞隻在出廠後於1.5小時內運抵本澳上市。市政署表示,「生鮮雞」上市是回應本澳居民食鮮雞的飲食習慣,當局亦持續為消費者提供安全穩定的鮮活食品及食用農產品。

市政署今(31)日安排本澳傳媒到珠海斗門參觀「生鮮雞」供澳廠房,了解即將供澳「生鮮雞」的生產流程、工藝以及日後的檢驗檢疫通關安排。

當局基於公共衛生考慮和禽流感防疫需要,本澳自2017年起有效實施「人禽分隔」措施,並以冰鮮禽取代活禽供應。市政署指出,在國家海關總署的大力支持下,即日屠宰即日銷售的「生鮮雞」將本周五首發供澳

市政署又指,為「生鮮雞」出廠後能夠儘快運抵本澳市場,回應本澳居民食鮮雞的飲食習慣,粵澳雙方協調相關的快速通關及優先檢驗檢疫流程,確保由出廠至到達澳門口岸並完成檢疫通關時間控制在1.5小時內,以保障生鮮雞的品質和衛生。

市政署今(31)日安排本澳傳媒到珠海斗門參觀「生鮮雞」供澳廠房。

市政署又表示,為方便消費者識別,供澳「生鮮雞」須佩有標示屠宰日期的鼻環,外包裝上亦須印有產品資訊、屠宰日期及時間等。同時,市政署已制定《零售生鮮雞的衛生指引》,要求運輸、貯存、展示及售賣生鮮雞的食品衛生與注意事項

市政署人員與業界舉行講解會並呼籲業界做好預先評估,亦持續對零售鮮活食品場所進行不定期衛生巡查及抽樣監察,以保障本澳鮮活食品安全。同時,市政署亦積極與內地相關部門加强合作,「關注多元鮮活食品輸澳,亦鼓勵本澳業界積極開拓貨源,持續為消費者提供安全穩定的鮮活食品及食用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