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漢持餐刀搶劫珠寶店 涉款約350萬港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8275

時間:2024年01月31日 19:19

嫌犯相片。(治安警提供)

本月28日早上7時許,路氹連貫公路某酒店內一間珠寶店發生搶劫案,一名內地男子涉嫌持餐刀要脅店員打開保險箱,搶走約350萬港元。該名劉姓男嫌犯持中國護照、30幾歲報稱無業,他隨後被捕,聲稱因自己賭輸所有錢而作案。

治安警表示,在28日早上7時許接報,路氹連貫公路某酒店內的珠寶店發生搶劫案,警員到場接觸到一名男店員(本澳居民)和兩名酒店保安。經了解,劉姓嫌犯於男店員工作期間持一把餐刀闖入店內搶劫,要脅店員打開保險箱並搶走大量現金,經點算後涉及約350萬港元。其後,嫌犯立即逃離現場。

贓款已全數起回。(治安警提供)

店員隨即呼救,兩名酒店保安前來協助,並在酒店大堂與男店員一同制服嫌犯。事件中,男店員的頸部和臉部受傷,相信是嫌犯在珠寶店內以餐刀指嚇店員並拉扯時傷及。

該名劉姓嫌犯表示,因自己賭輸所有錢,在酒店內飲用大量酒精飲料後,在酒精影韾下決定持餐刀到珠寶店行劫。治安警表示,嫌犯涉嫌觸犯《刑法典》第204條搶劫罪,案件移送檢察院偵辦。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