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明起收集輟學生暨離校生資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6490

時間:2023年11月19日 15:15

 

教青局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表示,為瞭解輟學生及離校生情況,局方已委托青年團體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輟學生暨離校生調查」。

教青局今(19)日發稿指,局方持續通過離校生通報機制、輟學生暨離校生調查、離校學生支援服務等措施保障學生就學情況。局方已委託基督教青年進行2022/2023學年 「輟學生暨離校生調查」。該團體將在明(20)日起,至下月21日,以電話訪問的形式進行資料收集工作,而訪問內容主要涉及學生輟學和離校的原因、其復學意願和現況等問題。

教青局又表示,是次所收集的資料僅供統計和研究之用,所有個人資料將保密處理。而訪問時段為同周一至同五下午四時至十時,周六、日下午一時至十時。該局呼籲各學生或家長在接到電話訪問時予以配合,以便局方日後跟進或提供相關協助。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