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非高等教育學校一班內若有4名或以上學生同日確診須停面授課5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774

時間:2022年12月13日 21:21

教青局表示,明起非高等教育學校一班內若有4名或以上學生同日確診須停面授課5天。 (資料相片)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表示,明(14)天起,非高等教育學校一班內,若有4名或以上學生同日確診須停面授課堂5天 ;若未夠4人,只是確診學生不回校,其他學生照常上課。

教青局今(13)晚八時許以新聞稿公佈過渡期第二階段有關非高等教育學校的停課措施。該局表示,特區政府因應疫情變化,循序漸進調整本澳防疫政策,將於12月14日起進入過渡期第二階段。為平行防疫需要與學校正常教育活動的進行,教青局已向全澳非高等教育學校發出有關過渡期第二階段的停課指引。

據該指引,倘非高等教育學校出現陽性個案,將以班為單位實施相應的停課措施,即當該班一天(上課日)內新增確診學生人數達4人或以上,該班當天起計暫停面授課堂五天;如該班一天(上課日)內的新增確診學生不足4人,則僅確診學生不回校,其他學生照常上課。

局方又稱,因第一階段(12月12日、13日)措施而停課的學生,可於停課日起連續兩天進行抗原快測或核酸檢測,取得陰性結果後可回校復課。家長可因應子女情況選擇不回校,學校應酌情處理有關學生的缺勤。

教青局續稱,教職員確診不視為所任教或服務之班級的停課條件,學校可因應停課措施調整教學計劃。

教青局呼籲倘學生有不適症狀應進行快速抗原檢測,如學生的同住人確診,學生亦應根據衛生部門發出的密切接觸者指引,進行自我健康管理,應暫時不回校,期間學生健康碼會轉為黃碼。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