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擬聯生開辦一條龍中葡英國際學校 23/24學年起部分年級招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7039

時間:2022年12月22日 15:15

本澳現時的非高等教育現時主要的授課語言為中文、葡文、中葡文或英文。

澳門中葡國際學校協會將於路環聯生填海區開辦一所具備國際課程的中、小、幼一條龍學校,該校將加入本地學制及以中、葡、英三語為主要教學語言,擬於2023/2024學年起部分年級開始招生。

本澳現時的非高等教育現時主要的授課語言為中文、葡文、中葡文或英文。據官方統計,去年全年新生嬰兒共5,026名,按年減少519名;出生率為7.4‰,是自2005年以來錄得的最低水平。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今(22)日發新聞稿稱,特區政府應協會的申請,「將位於路環聯生填海區鄰近石排灣馬路之地段12a的學校設施(校舍一)租予該會」,並由教青局局長龔志明代表特區政府與該協會代表、行政會委員歐安利簽署相關協議,惟新聞稿並沒有詳述協議內容。

教青局局長龔志明(右)與澳門中葡國際學校協會代表歐安利簽署租用聯生填海區地段12a的學校設施協議,有關學校設施將用於開辦三語的國際學校。

路環聯生填海區鄰近石排灣馬路一帶多個地段土地主要基本用於住宅、商業等,目前豪宅林立,惟地段12a、12b及12c的土段分別用於社會設施、公共步行徑以及公共休憩。

早前,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目前已收到培正中學申請於路環增設「國際部」,但需經教育部門再作研究,繼而決定批給與否,惟雙方未有公佈進一步消息。

教青局在新聞稿指,為回應社會對多種語文授課的需求,澳門需要配置具國際課程元素的學校,豐富澳門非高等教育的內涵,為學生提供更多元化的選擇,並配合特區政府引進人才的方向,為學生提供適切的學習機會,培養國際人才。特區政府將繼續貫徹「教育興澳」和「人才建澳」的施政理念,持續改善非高等教育學校的環境,同時引入不同國際元素的課程,促進澳門非高等教育的多元發展。

澳門中葡國際學校協會於去年11月17日成立。該會在官網稱,協會將開發和管理/運營致力於推廣葡萄牙語、漢語和英語語言和文化的國際學校,承擔固有的教學和財務責任;推廣澳門的文化價值;與追求教育、文化和體育興趣的機構合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