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下午至晚間將考慮改發三號風球 「泰利」明早最接近本澳 發八號風球機會中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2996

時間:2023年07月16日 13:13

熱帶氣旋路徑圖(來源:氣象局)

氣象局今(16)表示一號風球仍然生效,今日下午3時至6時將考慮改發三號風球,17日凌晨至早上發出8號風球的機率為中等。據氣象局資訊,今日11時強烈熱帶風暴 「泰利」(2304)集結在本澳東南約 420 公里範圍內,現時路徑預料將緩慢向西北偏西移動,大致移向廣東西岸至海南島附近。 預料本澳今日稍後驟雨及雷暴增多,風力會逐漸增強,晚間風力約6至7級,因此今日下午3時至6時將考慮發出三號風球。

局方指,按現時預測路徑,17日清晨至早上「泰利」將最接近本澳,強度有機會增強至颱風級別,於本澳以南約200公里附近掠過,其8級風圈有機會覆蓋珠江口地區並持續影響一段時間,會視乎颱風發展強度評估是否需要改發更高風球。

另外,未來數日正值天文大潮,疊加風暴潮影響,17日及18日清晨至早上內港一帶有機會出現約0.3-0.7米水浸情況,局方呼籲市民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局方提醒市民在一號風球下的安全措施,包括密切注意熱帶氣旋的最新消息;檢查可能被風吹去或吹毀的物品(如花盆、天線等)是否安全;檢查、維修及加固地盤的棚架和圍板等設施,並疏通地盤渠道;檢查施工設備是否穩固和安全,並確保物料不會被吹散或跌落;船隻應做好一切避風措施,考慮駛回避風港避風。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