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柳權及王靈桂獲委任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2557

時間:2023年06月29日 23:23

中聯辦副主任黃柳權 (來源:國新網)

據《人民日報》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2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向第六任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組成人員和第五任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新任委員頒發任命書。

新任人大澳門基本法委員會的兩名委員,分別是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黃柳權及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王靈桂。

第五任澳區基本法會委員的任期尚未屆滿,今次中途出現委員調動,主要原因是基於相關職位的官員出現調動。當中,據全國人大常委會28日通過的任免名單,分別「免去鄧中華、張榮順的第五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職務。」以及,「任命王靈桂、黃柳權為第五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

全國人大常委會28日通過的任免名單。

鄧中華原是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於去年離任,隨之代替徐澤出任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而徐澤則轉任顧問。至於張榮順於去年離任澳門中聯辦副主任,並獲調任中央紀委駐最高人民法院紀檢組組長。

綜上,王靈桂是代替鄧中華、黃柳權代張榮順,出任人大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