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委員關注偉龍馬路夾屋地段空氣、噪音問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1805

時間:2023年06月1日 2:02

公建局於去年完成偉龍馬路夾屋地段的整治工程。據公建局,有關工程包括對斜坡整體穩定性進行檢查、整治以及加固處理。(來源:公建局)

城市規劃委員會(下稱城規會)昨(31)討論氹仔偉龍馬路及雞頸馬路興建夾屋地段規劃條件圖草案。有委員關注該地段空氣、噪音等問題。工務局城市規劃廳廳長梁耀鴻回應稱,當局須做環境影響評估報告以及交通評估報告。

委員梁普宇指出,該地段近機場,附近亦有垃圾焚化爐,成為空氣污染源,憂慮居民日後的居住環境。亦有委員要求當局關注噪音對日後市民生活的影響。

據草案,該地段有A、B兩地塊,面積共有82,992平方米,而樓宇高度限制則分別為海拔90米及110米。

城市規劃委員會(下稱城規會)昨(31)討論氹仔偉龍馬路及雞頸馬路興建夾屋地段規劃條件圖草案。(來源:工務局)

氹仔偉龍馬路及雞頸馬路興建夾屋地段曾擬用於建豪宅,後因證實涉及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貪污案而被當局收回,並計劃建公屋。由於地段近機場及焚化爐,不少市民及團體反對該地段建公屋計劃。然而,特首賀一誠去年表示,偉龍馬路地段將轉為興建夾屋,選擇把該地段原計劃建公屋轉為夾屋,主要考慮有很多年輕人在路氹城工作。有關部門將循私樓模式設計,單位總量有望維持4,000多個,或稍為下調。

梁耀鴻在回應稱,因應周邊環境降低該地段的建築高度,相對住宅面積、社會設施亦減少。地段亦有相應交通配套,如巴士轉乘站、有天橋接駁偉龍馬路,科大及機場。地段亦設有綠化空間,公廁等基本社會設施。

他又強調,當局會保育山坡,現時存在樹木亦會被保留,若不能原地保留要諮詢市署才能移植。有關空氣和噪音問題,當局須做環境影響評估報告以及交通評估報告,日後的配置須應對的空氣和噪音問題。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