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多個網站及應用程序自中午起異常 部分下午六時仍未恢復正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930

時間:2022年12月18日 19:19

下午六時許,金融管理局的網站已可瀏覽,惟澳門銀河、蓮花衛視、澳門水泥廠仍不能。

本澳多個網站、應用程式自今(18)中午起無法瀏覽或使用,部分網站及應用程式直至下午六時許仍未恢復正常。司察局表示,事故由阿里雲的香港機房節點發生故障引起,網安中心已聯繫相關的關鍵基礎設施營運者,跟進有關問題。

司警局下午三時許向傳媒發消息指,網絡安全事故預警及應急中心今天較早前收到消息,「由於阿里雲的香港機房節點發生故障,澳門金融管理局、澳門銀河、蓮花衛視、澳門水泥廠等關鍵基礎設施營運者的網站、澳覓和MFood等外賣平台、以及澳門日報等本地傳媒應用程式,自今天中午開始暫時無法使用。」

司警局又稱,網安中心已聯繫相關的關鍵基礎設施營運者並跟進有關問題。

下午六時許,金融管理局的網站已可正常瀏覽,惟澳門銀河、蓮花衛視、澳門水泥廠仍未;MFood、澳門日報等應用程式亦仍不能正常使用;而澳覓則可使用,惟未能正常顯示圖片。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