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美獅美高梅工作防疫措施卻大相徑庭? 梁亦好:因店鋪員工不會共用酒店員工之空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796

時間:2022年10月30日 21:21

美獅美高梅一莊荷染疫,應變協調中心於今(30)早公佈,該酒店娛樂場、酒店工作人員及酒店住客即時起就地隔離,至於在該酒店內之店鋪員工在完成核檢後便可離開。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管控人群是根據風險評估,娛樂場、酒店工作人員會共用空間,與患者有密切接觸或近距離接觸風險更高。而店鋪員工不會共用酒店員工空間,因此採取較寬鬆的管控措施。

於今(30)日的疫情新聞發佈會上,被問到美獅美高梅酒店內,酒店員工與店鋪員工之防疫措施為何不同時。梁亦好稱,這名 43歲新冠陽性女子是莊荷,與其相同時間上班的同事的感染風險最高。

另外,梁亦好又指,在調查時發現,酒店與娛樂場工作人員有共同的休息室、更衣空間和餐廳等空間,若相關工作人員活動軌跡與感染者相同,感染風險會較高,故要實施更嚴格的管控措施。

至於酒店店鋪員工無須就地隔離,梁亦好又稱,評估過相關場所,因酒店其他店鋪的員工不會與酒店員工共用空間,因此採取較寬鬆的管控措施,但強調即使離開了酒店的人士亦須登記資料及作相應管控措施。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