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出現陽性個案 開展全民核檢? 衛生局︰不宜太早採取過度措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793

時間:2022年10月30日 17:17

近日接連有本地居民染疫,有記者問及會否開展全民核檢?衛生局局長羅奕龍回應稱,當局會對現階段採取適當措施的結果作評估,倘有需要就去做,強調不宜太早實施過度措施,影響市民生活。

本澳新增 3宗輸入性新冠陽性和相關個案,分別是 43歲本澳女子和她的2 13歲兒子。羅奕龍表示,2名兒子的 CT值分別為 29 32,而與他們同住的嫲嫲目前核檢陰性。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介紹 3宗新冠陽性個案行蹤。梁亦好表示,43歲新冠陽性本澳女子的生活較規律,她在 10 26 28日上班,時間由早上 7時至下午 3時,通過員工巴上下班,傍晚步行至關閘口岸往返珠海,她的家居地址包括黑沙環麗華新村第 1座及關閘彩虹苑第 1座,涉及高風險地點包括 10 27日下午 3 43分至 50分曾到祐漢街市、晚上 7 57分至 59分到祐漢 1間藥房,晚上 9 37分至 48分曾到樂富新村新苗超市;1028日中午 12 10分曾到長壽大馬路科霖藥房。10 27日出入境時間分別是傍晚 6時和 7 50分;1028日出入境時間分別為下午 3 30分和傍晚 6時。

至於 2 13歲初中生。梁亦好亦稱,他們的行程相對簡單,主要涉及家居和學校之間。2 10 27日返學,中午在校搭食,以步行方式上學和回家;10 28日下午 3 30分至傍晚 6 30分曾在蓮峰運動場訓練,晚上 8 30分至 45分曾到長壽大馬路科霖藥房和祐漢新村第二街萬寧。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