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1.8萬人次創8月單日最高 旅遊局下半年爭取更多遊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852

時間:2022年08月28日 17:17

「6.18疫情大爆煲」個多月,澳門在八月初解除防疫限制,在國際客源未知何時才恢復正常來澳的情況下,澳門繼續與中國內地保持通關。旅遊局今(28)日發新聞稿表示,隨着澳門疫情穩定,在澳門與內地通關的「利好措施」下,加上宣傳漸見成效,澳門入境旅客量近日回升,昨(27)日入境澳門旅客錄得18,620人次,創8月初恢復免隔離赴珠海至今的最高單日旅客紀錄,該局希望下半年爭取更多旅客來澳旅遊。

今日正午的大三巴牌坊

此外,澳門在8月20日至26日共錄得逾10萬(103,162)入境旅客人次,日均旅客有14,737人次,較8月13日至19日的日均人次(12,485)升18.0%,較7月日均人次(315)上升4,578.4%。

近日內地遊客回升,旅遊局代局長許耀明在內地出席宣傳旅遊活動時受訪稱,正積極籌備開展各項旅遊宣傳工作,包括澳門周,希望把握時間,下半年爭取更多旅客來澳旅遊。

「二十大」舉行 澳需與內地協調宣傳活動時序

許耀明說,旅遊局正緊密與內地不同城市溝通協調舉辦宣傳活動,包括澳門周活動,但由於內地下半年亦有不少重要的會議舉行,如「二十大會議」(全稱: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等,本澳需與內地做好協調安排好澳門周的活動時序。

旅遊局表示,「感受澳門 樂無限」大篷車巡迴路展今午首站在珠海正式啟動,「山東‧青島澳門周」大型路展亦將於9月初開鑼,吸引內地遊客國慶及節假日來澳旅遊消費。旅遊局密切留意疫情,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調整活動安排和宣傳計劃,持續透過多渠道宣傳,全力擴客源,推動澳門旅遊業復甦。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