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改發八號東南風球 料於清晨維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686

時間:2022年08月25日 3:03

颱風「馬鞍」最新路徑圖。(來源:氣象局)

氣象局於今(25)凌晨三時改發八號東南風球,預料八號風球將在清晨維持。颱風「馬鞍」將快速靠近廣東西部沿岸,於未來數小時內最接近本澳,同時有機會出現近岸增強,屆時會對本澳造成較顯著的影響。 局方呼籲巿民做好防風及防水浸措施。

氣象局又稱,受「馬鞍」的環流及雨帶影響,本澳今日凌晨至早上風勢將維持8至9級及有強烈陣風,間中有大驟雨及雷暴。由於近日正值天文潮高位,而在疊加風暴潮及降雨影響下,今凌晨3時至中午12時低窪地區及沿岸會出現顯著的水浸,最高水浸高度會達0.8-1.2米。

氣象局於昨(24)晚十時半發出八號東北風球。

另外,據民防行動中心,截至今凌晨二時,在澳門和離島共錄得2宗事故;截至凌晨三時,16間避險中心共92人使用。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