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回家之無了期醫觀——巴黎人篇

6.18疫情大爆煲 來論 即時報道

文:正在巴黎人隔離的市民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183

時間:2022年07月22日 23:23

我本人是任職四季名店零售商戶之普通員工,現正在巴黎人隔離酒店接受醫學觀察的普通市民,與我一同配合醫觀措施同事一行四人,全都在巴黎人醫觀酒店配合衞生局防疫措施。

 多次查詢無果 強行一次隔離延

 首先,本人已完成由原定7月7日至7月15日一連8日的醫學觀察,核酸檢測均呈陰性,最初,我本非常願意配合衞生局所作出的防疫安排,奈何迎來第一次失望,事緣在7月15號早上10時本人收到一則令人振奮信息,信息內容是告訴我在7月15號下午1時可以辦理退房,但不幸在當日下午1時02分接著收到通知我們會被延長隔離時間至7月20號,頓時萬念俱灰,當我在本月14號已知悉閉環員工受感染情況一事,我馬上致電應變協調中心尋求了解與幫助,奈何得到的回覆更多是「我沒有收到上級指示」、「轉頭覆你」、「會幫你將意見收集和反映」之敷衍了事的話術,我本人深感無奈,奈何本人沒有反抗之權力,求助無門,在百般不情願下強行配合第一次被延長。

第二次被延長 無數個疑惑無人能解答

直到7月20日,我們再次收到最新通知,又再次被延長至7月25號方可離開(附帶信息內容為酒店內沒有新增個案),我本人極之不了解,不明白何謂醫觀酒店:醫觀酒店不是用來監管有潛在確診風險的人群嗎?如何做到沒有其他新增個案才可安排離開?這樣符合醫觀酒店用途嗎?對於訊息內容我本人極之不理解和不符合邏輯,我也多次致電衛生局表達訴求,奈何每次收到的回覆都是「會幫助我們反映」,但最後仍然原地踏步。

隔離酒店巴黎人的房間

我極之不滿意衛生局的防疫措施,我們在醫學觀察期間都會有前線人員幫我們採樣核酸去進行檢測,就算採樣後結果為陰性,但我們到今時今日為何仍要留在巴黎人醫觀酒店再作醫學觀察?我們每日都在進行醫學隔離,醫學隔離的原意不是已被隔絕與不同人士接觸嗎?在沒有與醫觀酒店員工接觸情況下,為何要將我們再次納入隔離時間延長個案內?

 不解為何只有巴黎人醫觀酒店屬特別事例 如何彌補我們失去的時間、金錢、自由?

 再者,本人亦從衛生局同事口中得知只有巴黎人醫觀酒店屬特別事例,因為其它醫觀酒店都能夠陸陸續續完成醫學觀察,但唯獨巴黎人一直被延長,其它醫觀酒店沒有新增個案?沒有存在確診風險嗎?為何在其它醫觀酒店可以如常完成觀察程序而巴黎人屬特別事例?為甚麼該局不把風險較低人士轉至其它酒店進行並順利完成醫學觀察,好讓他們早日與家人團聚?當衛生局決定繼續延長醫觀時,有否考慮延長醫學觀察期對有關人士所帶來的精神壓力和心理創傷有多大嗎?前後一共2次同10天延長時間,但倘若在被延長的5天醫觀期間再出現確診個案,那麼觀察期又會無限被延長嗎?衛生局局長會否有其他措施可以令所有在巴黎人醫觀酒店被隔離人士重歸社會和照顧家人?會有任何措施能彌補一共兩次被延長隔離時間而失去與家人相聚的時間嗎?

在此本人亦希望各政府部門能慎重考慮和體諒每位被隔離人士,因為每位被隔離的人士都會有家人,有工作,有些亦是經濟支柱,若在隔離期間出現突發情況,特區政府會否有其它措施應對和解決?

我本人不理解的地方:

為甚麼醫觀期間出現漏洞需由醫觀人士承受?

為甚麼應變協調中心同事所提供信息這麼模糊?

為甚麼醫學觀察會變成無止境的等待?

(文中小標由本媒後加)

來論照登,文章僅代表來稿人立場)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