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唔識七 同處一室? 隔離酒店兩床相隔不足10釐米 市民質疑何來私隱

6.18疫情大爆煲 來論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535

時間:2022年06月30日 0:00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昨(29)日於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患者於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或酒店隔離時,當局一直都會安排兩名患者同房,相關措施沒有違反醫學常規或感染控制原則。然而,有市民向本媒反映,自己與另一名不相識的隔離人士在同一酒店房內的兩床相隔不足10釐米,質疑何來安全及私隱可言。

羅奕龍指出,兩名患者均已確診,並不存在交叉感染的問題。他又舉例內地的方艙醫院有幾百人,亦無問題。

本媒收到讀者反映,羅奕龍所指方艙醫院百人同住是迫不得已,但目前政府安排兩位互不相識的確診者入住同一間酒店的政策匪夷所思。

該名讀者指出,醫院有人定時消毒,但隔離酒店有嗎?而且隔離酒店兩張床相隔僅10釐米,認為自身的安全和私隱成問題,這反而令其更覺得要保護好自己。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