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人醫觀酒店144人須再醫觀 13人核檢呈陽 當局︰一定要找到感染原因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568

時間:2022年07月15日 22:22

巴黎人醫觀酒店有工作人員確診。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當局昨 (14)日公佈事件後,隨即採取防範措施,要求共144人曾入住巴黎人7樓和 8樓完成醫學觀察人士,重新返回酒店醫觀。當局即時安排有關人士進行自我抗原測試及核酸檢測,發現13人檢測結果呈陽性。

梁亦好稱,因應巴黎人酒店內發生傳染風險,當局與旅遊局開會後要求馬上執行多項工作,包括將有較高感染風險的工作人員調離崗位,重新調派新工作人員到酒店內工作;現時在巴黎人酒店醫觀人士,需要延長醫學觀察期至7月20日,並根據酒店情況再決定解除隔離時間。當局目前仍在開展調查工作,梁亦好強調,一定要找出感染原因,避免日後有相同的事情發生,目前已將有關情況交給相應機關調查。

梁亦好又表示,基於已作出了防範性措施,每當發現陽性病例,當局會通過流行病學調查,追蹤病例在傳染期風險較大期間曾接觸的人士,盡快作出管控。如同今次巴黎人酒店的情況,已立即對13位人士展開流調,對其離開醫觀酒店至到再重返酒店期間所接觸的人士即時作出管控,因此相信對社會影響不會太大。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