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務行動配合衛生當局 警方︰歡迎市民舉報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720

時間:2022年07月16日 21:21

警察總局警務聯絡及公共關係處處長張健欣表示,本澳週一起實行「相對靜止」措施,今(16)日截至下午 3時,各部門在全澳共作出 509次勸喻,累計有 27宗涉嫌違反防疫措施被檢控的案件。

再多 1人因違反防疫措施被法院判罰。52歲男被告因沒有佩帶口罩在街上吸煙,被判違反防疫措施罪成,判處60日罰金,日金額為80澳門元,總數4,800澳門元,若不繳付罰金或不以勞動代替,則須服40日徒刑。

另外,警方於714日及16日,分別在路環聖方濟各街的平民村及氹仔卓家村一帶進行警務行動。其中,714日在平民村的行動,共動用警力394人,19名醫護,排查了155戶,涉及172人,當中發現2名逾期逗留人士,排查人士的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陰性。716日在卓家村的行動共動用警力664人,26名醫護,行動還在進行中,截至今日下午3時排查了253戶,涉及483人,暫時未發現違法人士。張健欣稱,警方一直都有進行此類型行動,並會繼續配合衛生當局,亦歡迎市民作出舉報。

治安警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表示,關於有人進入了體育局轄下的網球學校進行網球運動事件,警方已進行跟進,經過調查後,發現事件涉及兩名保安人員,一男一女,年約30多歲,中國籍。上述人士在當值時間前,在網球學校擅自使用設施,有關行為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以及115/2022行政長官批示,警方已作出刑事檢舉並將兩人送往檢察院偵辦;有關個案不屬現行犯個案。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