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停工期間僱主無須出糧 李偉農籲勞資雙方同舟共濟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251

時間:2022年07月9日 19:19

本澳下週一起(11日)將會被政府暫停所有從事工商業公司和場所的運作,本澳多個行業受到影響,被問到受影響僱員是否要放無薪假?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表示,7月11日至18日暫停所有非維生必需的工商業活動期間,僱員雖為合理缺勤,但按現行《勞動關係法》相關規定,僱主亦無需支付停工期間的薪酬。

李偉農表示,這段期間,僱主和僱員同樣受到衝擊,呼籲企業和員工同舟共濟,互相支持,鼓勵雙方協調優於《勞動關係法》的安排,例如可考慮讓僱員放年假。據他了解,在疫情期間,部分企業的僱主和僱員經溝通後,協調出比《勞動關係法》更加優厚的條件。

下週本澳大部份行業被停工,市民要進行四次全民核酸檢測

另外,金融管理局也會與銀行公會協調,於7月11日至18日期間可為有需要人士提供緊急的服務,銀行業界會為此作出相關配套。

訂閱每月紙本